close

沒有星星
沒有月亮
也沒有街燈的夜晚

獨自一人走在田間小徑
踏出去的每個步子都是虛浮的

『踩實了嗎?』
『邁多遠了?』
『有走偏嗎?』

無數的問號堆疊成一個名為無助的桎梏
我的心,連吶喊的力氣都沒有……

---

你左手拿著手電筒
嘴上叼著未燃的菸
徐徐的打我眼前走過

雖然不可能
但在黑暗中
我們的視線的確對上了焦

你饒有興致的站在邊上
從風衣的右口袋裡摸出打火機
嚓!嚓!的點火
然後一言不發

我沉默注視著你
你靜靜吞吐著煙雲

最後我選擇發出一聲細若蚊蚋的求救--幫我‥

將手中的打火機拋向我
你轉身離開。

緊握住你留下的打火機
我開始思考!





BY:虛楓蒼






























+++

【此文獻給今天給我『打火機』的某人】

在這個畢業就業的過度期,真的很讓人手足無措。

對未來總是充滿想望,又隨時會感到悲觀!

在這個時刻,就算你們無法在黑暗中陪我走完全程,

光是給個打火機也夠我用了!!!(各種激動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