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認彼此的關係後隨之而來的困擾很多。

 

原以為男女朋友間的金錢問題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交往幾個月之後還是造成了某人的困擾 囧rz

 

因為從來沒談過戀愛

看著周遭很多交往中的朋友

跟另一半對於外出花費常常會有爭執

 

為了避免重蹈朋友的覆轍

也為了避免未來產生糾紛

所以跟某人交往後

我就立刻挑明立場:「除了特殊節日想主動請客外,其餘時間各付各的。」

在某人也點頭同意只差沒逼他簽切結書之後XDDD

就以這樣的模式開始小鹿亂撞的交往了~~~

 

而因為我本身記性差

再加上我們是一個月才見一次面的遠距離戀愛

所以每次約會都是四五天起跳,開銷非常繁雜

為了避免遺漏,每次某人去結帳時

我在旁邊就立刻把我那一份的錢準備好

等他結完帳轉身的瞬間

我就可以把我那一份塞進他的錢包裡

雖然某人常常在結帳時一邊對我喊著:我先結,你不要拿(錢)。

但我還是依然故我,重點是帳目要算對比較重要哈哈哈哈哈

 

這樣子的模式運作幾個月之後

原以為就會這樣相安兩無事的繼續下去

由於以前跑社團留下來的習慣

我定期隔一兩個月就會召開【交往檢討會議】

 

有次我照慣例詢問:「交往到現在對我有啥不滿的?還是有啥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撇除惡搞的回答(例如:嫌我講話太大聲,唾棄我公開場合聊腥羶色的話題)外

某人第一次一臉嚴肅的跟我說:「有時跟你說不要拿錢,你還是拿錢出來了。」

我:「因為我怕我忘記啊~~~~沒想到這竟然造成你的困擾!!」

某人:「忘記就忘記了,而且那些都是小錢。」

我:「可是我沒理由讓你請客嘛~~」

某人:「大錢我當然會收下,小錢就不用算那麼清楚了」

我:「呃……那怎樣算小錢?十塊以內?跪求大神給我個範本參考~」

某人:「……你還真的是小錢。折衷一下,一百元以內誰付了就付了,別再另外給錢囉~」

我:「我會努力的……。」

 

唉唉~沒想到交往間的金錢開銷學問那麼大(扶額)

 

從小到大爹娘都教導說不能白拿白吃人家東西

 

畢竟人家存有什麼企圖也不知道

改不好哪天就被賣了呀!!!!!

媽媽我好怕,這個人一直要請我吃東西啊~(大誤)XDDDDDDDDDD

 

而且小時候雖然可以死皮賴臉的在家白吃白喝

但自從一個人在外討生活後都是自己付錢

就連跟朋友出去聚餐

除非慶生或特殊活動會被請客或請別人

否則原則上大家吃飯還是各付各的

長年下來已經習慣這模式,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囧rz

 

可是想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

不能永遠是一方單方面配合另一方

既然現在有人提出異議

討論出折衷方案後就試著運行看看囉~~

 

而這個改版後的模式持續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很大部分那種小錢都是某人先去結帳

可是礙於之前的承諾又不能掏錢出來

但我的良心真的好不安啊~~~~~~

我的全身都在躁動啊~~~~~~~~

我的右手一直想掏錢出來啊~~~~~

 

為了避免違反承諾

也為了遏阻我良心不安的現象

我便開始試著當某人結完一次帳之後

下次結帳時我就會喊著:「住手!!!上次你付過了!!這次換我!!!」

然後不等某人反應就拿著錢包去結帳了。

 

正所謂,殺他個措手不及!!!

 

幾次這樣操作下來

某人似乎也漸漸習慣了

便開始變成大錢各付各的,小錢一人一次

終於算是取得對我們來說最好的平衡點了~~~~(抹淚)

 

當然每對情侶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

重點是兩造都能接受才是最重要的

 

而對我來說

沒有誰必須成為這段關係的主要負擔者

我喜歡的是為能夠為自己負責的相處方式

才不要因為談了戀愛,就成了凡事需要靠對方的廢人呢。

arrow
arrow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