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禮拜六,十一點半我們所有服務人員早就在台北火車站的南二門sb
內心的期待與畏懼搞得我都快胃抽筋了...
因為我們忙了兩個禮拜的辛勞就是為了這一天!

第一眼見到小朋友們就覺得好笑,果然是國中生,
我們都還沒幫他們分組,他們就已經男生女生分邊站了!
(雖然也有一些高中生和大學生,但因為群眾效應也跟著選邊站)

第一個行程就是帶他們從台北火車站走去台灣故事館~
途中經過新光三越前的廣場剛好碰到JOLIN的改版慶功演唱
我整個就是爆緊張~
平常就夠多人了,現在更是人擠人,我那十個組員要不走丟才怪,
於是我叫ㄚ蛋打頭陣,自己壓後,確保每個組員不會有走失的機會!

進了台灣故事館,等我在入口發完學習單,
再進去想跟上自己的小隊時我發現我竟然找不到他們!!!
幸好後來順利跟他們會合,但還是挨了小雙學姐的白眼跟被ㄚ蛋罵白痴(我的心都碎了......)

吃飯的時候還蠻一團亂的,
隊員們都乖乖的坐在位子上,亂的其實是我們這些小隊輔(忙著端飯、端湯、拿湯匙、拿筷子、搬椅子)
到最後我整個是吃不下飯,因為又熱(是誰說禮拜六會降到13度,害我穿超厚的外套)又倉促又忙亂
可是怕帶壞小孩子們,我還是硬扒了幾口,(搞得我自己當時超想吐= =)
雖然最後還是剩下蠻多,至少我已經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了......

這中間還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情~
原本想帶我的小隊員們去冰果室吃冰,(有點券五十元)
哪知裡面的價位都是一百元起跳,當時我們還慶幸搶到了位子坐
結果看完價目表,
我就默默的帶他們離開冰果室,並告知他們這個不幸的事實(明明就是我自己場勘時沒調查清楚= =)

後來就帶了他們去吃全台灣網友票選最好吃的麵茶,
可是有些小朋友吃不慣,吃了兩三口就吵著要丟掉,
最後還是ㄚ蛋幫他們拿去丟的...真是......

離開台灣故事館後
接下來就是帶他們去逛士林夜市
我們第一站就是帶他們去吃鮮芋仙,
在這裡我不得不說一下,ㄚ蛋在這裡的表現真是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先說第一點,他很自動的接下了找零這個很麻煩的工作
因為學員有統一發給一百元的餐錢,由於鮮芋仙是一點餐就要馬上付費,
而ㄚ蛋就是先幫他們付錢後,再跟店員換了一堆零錢,再一個一個的找零給每個小隊員。
如果是學員各自去點餐付錢就沒這問題,但我們是寫MANU一起叫的,所以便多了這道很麻煩的手續

第二點呢~就是ㄚ蛋叫了紅豆牛奶冰
可能是被我吵煩了吧(因為從場勘時我就一直說要跟他一起分吃一碗紅豆牛奶冰=///=)
原本他好像不是要叫這個的說,沒想到他竟然那麼SWEET
害我感動了一下說(愛死你了~ㄚ蛋!!!)



接下來就是混亂的逛夜市時間
我跟ㄚ蛋帶著他們到處亂走、到處亂玩、到處亂買
最後還是在集合前兩三分鐘才把他們帶到集合點(哈哈~)

晚上就從劍潭坐遊覽車到萬里的營地,
遊覽車上被分配四個小隊輔(各小隊各派一個)
原本我們規劃要在車上要帶活動的,
那知一上車學員們就全睡死了!
我們的計畫只好作罷......(早知道就做公務車了,在遊覽車上小隊輔只能坐走道QQ)

晚上彩排完明天的表演節目,再帶學員們吃完宵夜後,
我們就在寢室開起了檢討會,
(我跟小步還有主任在外帶一個濃粧豔抹而且大小腿撐爆網襪的恰恰,在之前又有另外開了一場會)
這時我才真正覺察到,我是一個肩負重責大任的小隊輔而不是一個只要負責玩的小隊員。

開完檢討會,再排隊洗完澡後都十二點多了
我們小隊輔就開始熬夜寫小卡
在這裡我不得不說一下:
ㄚ蛋你是笨蛋喔!
字醜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心意好不好~
你會讓我們的小隊員對你失望啦!

好不容易硬撐著快闔上的眼皮把小卡寫完,我就馬上揮別已經睡死過一次的ㄚ蛋,
衝回女生寢室蓋好棉被就馬上睡覺,
畢竟明天六點就要起床,我要爭取睡眠時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