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翹了12節的國文課
34節的軍訓,
教官讓我們看了一部名叫『武士』的韓國影片

我們班的同學對裡面角色的志節、忠貞跟誓言這種東西叱之以鼻
雖然故事情結有點誇大,但我看到的卻是『人性』可貴的地方

最近中午的社辦都沒有人
今天除了要陪我做美工的欣容外
翔翔吃完中餐也默默的離開了

回到宿舍吃完飯就看著線上電視

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沒意義
明明有一堆事要做
卻硬是拖著不肯動手……

想到最後我索性爬到靈芝的床上睡午覺。

在夢裡
無助的我
輕輕的吻了一個人

然後,我被小孩回來的開門聲音給吵醒了

我扒了扒因為睡姿不良而有點散亂的頭髮
想想也是該打電話給我爸媽的時候了

在電話裡我報備了一些近況
理所當然的被念了好幾句
這幾乎都成了一種固定模式。

我覺得家對我來說是一種束縛
所以我不想回家有我的理由
但我依然會渴望家的溫暖。


“只有小孩才知道自己在追求些什麼。”

他繼續說著:“他們在破娃娃身上花的心思,這破娃娃就成了他們的寶貝。
      所以如果有誰要拿走它,他們會哭的……”

——節錄自“小王子”


我有自己的想法跟觀點
對自己的未來也有自己的規劃

我自以為上了大學就能隨心所欲做著自己想要的事
但在寒假時我第一次察覺到自己的無能
以及你們對我的綁手綁腳

我的大學生涯已經快過四分之ㄧ
但我在高三時對自己未來大學生活的規劃
卻連十分之ㄧ都還沒有進行到

今天跟你們通完電話
我又再次察覺到我的無能為力……

這是我的人生
在我年輕時我想要闖
你們卻只會拿你們口中所謂的『關心』當枷鎖來套牢我

我認為家應該是一個避風港
讓我在鍛羽的時候有一個歸處
而不是把我當金絲雀養在一個名為家的牢籠

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別奪走我的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