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讓我嚮往
但人永遠回不了過去卻是事實

進高中我才真正算得上是懂事
在這之前都渾渾噩噩過著我那糜爛的生活

近幾年來
每到梅雨季我就會變得煩躁不安……

老爸的工作是靠天吃飯
一下雨就只能被迫休息
而家裡還有三個米蟲等著他養
雖然還有老媽
但基本上一個人的薪水還是比不上兩個人的收入

老哥在當兵
暫且有國家在養他
二哥在讀書
現在能不能順利畢業都是個問題
而我呢?
跑社團把自己搞得很忙
卻對家裡毫無貢獻

可是說真的,大學生能賺得錢真的有限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不跟家裡拿錢

在這社會上每個人都是錢的奴隸
為錢痴,為錢狂
       ……我也不例外。


『這是什麼世界?吃人的世界。』

--摘自《異人傲世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