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生命只剩三天,我想平靜的走過這世界。我會捨棄羈絆了我十七年歲月的課業,就算他操控我未來人生在社會的地位,但卻掌握不了我僅餘的時間。

想聽,想看,想觸碰的事物太多,索性什麼都不做。我不會陷入過往的回憶,憂愁傷感的一人獨酌記憶中的情緒,然後寂寞死去。我會微笑,此時言語已經無法拴飾我想表達的意涵,我開始笑。房間,家,學校是我生命的全部,我要走出來,並真正進入這個世界。

步上街頭,我會先買杯奶綠,再找一個欄杆坐下,靜靜觀察所有路人臉上的表情變化,猜測他們此時的情緒和心裡狀態。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此時的我能與他們融為一體。但最終我還是會踏上歸途--回家。因為那才是真正生我,育我的地方。

站在不遠處,我會發現分別在外地求學的兩位哥哥,正在門口一臉不耐的催促我趕快回家,而原本應該還在工作的爸媽,也煮好飯,正看著電視等我回家。飯後,我會一如往昔的跟哥哥吵架,什麼都可以吵,不管是漫畫,小說,電視還是電腦。最後,我因為純粹是在找碴,而被爸媽『哄』去睡覺......。

我會自認倒楣的乖乖上樓,關房門,在桌前寫下最後一封信﹔然後爬上床,蓋好棉被,再心滿意足的闔上眼--睡覺。


To自認搞笑的老爸,很會黏人的老媽和討人厭的大哥以及愛罵人的二哥:

『因為生命只剩三天,我要平靜的走過這世界......。』



2006.05.06 BY:虛楓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