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有名字
但他知道從來沒有人
『真正的』叫過他的名字

所以
他索性放棄了自己的名字。



「陳丞昊!」
「幹嘛?」
「分組報告你負責的部份別忘了。」
「了解。」

「陳丞昊!」
「安怎?」
「我們要揪團買傘你要不要?」
「算我ㄧ份。」

「陳丞昊!」
「啥事?」
「下課後一起吃飯吧?」
「好。」

「陳丞昊!」
「幹啥?」
「我可以麻煩你幫我ㄧ個忙嗎?」
「嗯…」

「陳丞昊!」
「衝啥?!」
「點名啦!還衝啥!要我記你曠課嗎?」
「喔…」

他覺得『陳丞昊』對他來說不過是一個代碼
就像每一個剛從工廠產出的玩具或機器人
身上總會有一連串的數字或英文碼
只是烙印在他身上的是『中文碼』罷了。

不過無所謂
都十八年了
早該習慣了

他繼續過著沒有名字的日子
繼續過著被叫代碼的生活。

「陳丞昊!」
「怎樣?」
「老師交待的作業別忘了。」
「災啦。」

「陳丞昊!」
「怎麼了?」
「我們要揪團買片子你要不要?」
「當然要!」

「陳丞昊!」
「想幹嘛?」
「我好無聊,你D槽的檔傳一些過來給我。」
「去你的。」

「陳丞昊。」
「幹啥?」
「陳丞昊。」
「幹啥!」
「陳丞昊。」
「幹啥啦~!」
「陳丞昊。」
「……你欠罵是不是?」
「陳丞昊。」
「……信不信我會扁你?」

「換你叫我啦!」
「啥?!」
「喬乙儂,快叫!」
「你……。」
「嗯哼?嗯哼?」
「喬……。」
「喬啥?喬啥?」
「喬……乙……儂。」
「哈!多叫幾次!」
「喬……乙儂。」
「是!」
「喬乙儂。」
「在!」
「喬乙儂。」
「是我!」
「喬乙儂!」
「幹嘛?」
「你玩夠了沒?!」
「夠啦!感恩捏~」
「……。」

他真的覺得這個人莫名奇妙
今天只不過是他們第一次見面
這個瘋子就纏著他玩『互叫』遊戲

「……這樣子有什麼意義?」
「你不爽嗎?」
「我只想扁你而已……。」
「哈,你剛是不是問我意義何在?」
「你聽不懂人話嗎?」
「當然聽得懂!」
「那你問啥廢話!」

對方先是笑了一下,隨即指著他的眉間道:

「你認識我嗎?」

「……我們今天應該是第一次見面。」

對方的笑容在轉瞬間變成詭譎的微笑,開始緩緩的把手指下移到他的胸前。

「那我,『存在』這了嗎?」

他往後退了一步,他真的覺得這男的瘋了!

「你有病!」

「我沒病,病的……是這個世界。」

「……。」他不打算說些什麼了,他只等著這瘋子能夠自行離開。

「名字不過是個代號,我追尋的是存在的意義。」對方看得出來他的意圖,於是識相的轉過身:「我只是想存在於人的心理……就像你所追求的一樣。」

「……我聽不懂你在說啥鬼話!」

「再會了……代號:陳丞昊。」

「……。」









BY:虛楓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