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那句『再會』不過隔了五個小時,他們真的又『再會』了。

在陳丞昊的房門口──

「他媽的,你怎麼那嚜陰魂不散?!」陳丞昊對著一隻腳硬是卡在門縫的喬乙儂怒吼道。

喬乙儂先是挖了挖耳屎,才一臉認真道:「我想要『存在』。」

「那干我屁事!」
「因為我們是同類。」
「誰……誰跟你是同類?!」

喬乙儂不理會陳丞昊那開始心虛的語調,他開始自顧自的道:「當別人叫你陳丞昊的時候,你真的覺得別人是在叫你這個『人』嗎?」

「你是不是常常在想,『陳丞昊』到底是誰?它憑什麼代表你這個人。」

「我…我沒有……。」

「你一定曾在路上遇過,有人突然從背後叫了一聲『陳丞昊』,但當你回頭的瞬間,你發現走在你身旁的路人也同時回頭,對吧?」

「我、我沒有!」

「當你知道『陳丞昊』所代表的意義並不是你本人,而純粹只不過是個人人可共享之的代號,你先是感到孤獨無助,接下來是痛苦憤怒,最後才開始找尋自己獨一無二的『存在』,我有說錯嗎?」

「你……。」

而原本兩方仍僵持不下的木門,此時輕易的就被推開了。

喬乙儂緩緩的道:「所以,我們是同類。」

陳丞昊對於被強行接開的傷疤,他感到無能為力:「你……到底想要幹嘛?」

「我只是想證明我真的存在過,而你就是……能證明我存在的証明。」

「我還是不懂你到底想要幹什麼……」陳丞昊無力的搖了搖頭:「我只想問你……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喔?」喬乙儂先是抓了抓頭髮,然後再看了看自己的指甲,最後望了望走廊的天花板才道:「因為……我們是室友!」

「幹,聽你在豪洨!!!」陳丞昊瞬間就把門甩上。

而薄薄的木板門將門外喬乙儂的聲音,一字不漏的給傳了進來:

「212的七位室友你們好,我叫喬乙儂。我是蘇州大學會計系的學生,跟你們一樣是一年級生,不過我是復學生,所以你們可以叫我學長就好。希望接下來在這一年級的最後一個學期裡,我們能夠好好相處,建立和平並博愛的同居生活。以上!」










BY:虛楓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