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
我喜歡下雨天的日子

它可以洗掉我討厭的味道
『香煙跟汽機車的廢氣』

還會讓天氣變得涼爽
還會讓視野變得清晰
還會讓空氣變得乾淨

所以
我喜歡
撐著雨傘
走在路邊
然後細細品嚐
只有下雨天才有的味道。


---


在嘉義
我喜歡下雨天的日子

它可以沖走我討厭的事情
『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還會讓步調變得緩慢
還會讓人們變得慵懶
還會讓心情變得愉悅

所以
我喜歡
不撐雨傘
跑到門庭
然後奔跑大叫
享受只有下雨天
才有的專屬放縱權利!


---


因此
無論在哪裡
我都喜歡下雨天的日子

它可以帶走我負面的情緒
『生氣、難過跟悲傷』

還會讓天氣變得涼爽
還會讓視野變得清晰
還會讓空氣變得乾淨
還會讓步調變得緩慢
還會讓人們變得慵懶
還會讓心情變得愉悅

所以
我喜歡下雨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