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醜女的誕生。


醜女是一堆悲劇的聚合體。


上國中後,每天在學校除了要 應付 老師跟同學對於我的頭髮所開的玩笑外,還有比國小更繁雜的課業。而光這兩樣,幾乎就要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但我還是努力堅持著,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情況會變好的!

 

我相信我的成績總有一天能夠回到前三名,我相信我的頭髮總有一天會變直,我如此相信著。但這一切的信念,卻在 國文 老師當著同學的面幫我娶了一個『金毛獅王』的綽號後整個崩毀。

 

「好啦,我就決定叫妳金毛獅王啦!」 國文 老師指著我的頭髮,嘴巴是笑得合不攏嘴。而圍在週遭的同學,一聽到這句話隨即放聲大笑。

 

國文老師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繼續說道:「哈……妳的頭髮真的是捲得有夠誇張的,雖然不是金色的,但是光捲度就符合金毛獅王這個稱號了,哈哈。」

 

我聽著,也一起跟著所有人大笑。

 

而同時間,我隱隱約約聽到我腦袋中,好像有一條繃緊的弦斷掉的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隔天我的臉開始冒出一粒粒的東西。一開使不以為意,但隔沒幾天它就佔據我的所有臉部。直到我母親看不下去帶我去看皮膚科,我才了解原來這叫青春痘。

 

「放心,這是妳必經的過程。」在診所的門口,母親拍了拍我的肩,如此說道。

 

「為什麼我一定要經歷這種難看的過程,我同學就不用?」我眼眶含著淚水道。

 

母親像是沒聽到似的,繼續安慰我道:「想當初我嫁給妳爸時,我青春痘長得比妳還嚴重呢。現在還不是全好了,所以放心吧,妳只要看醫生然後定期吃藥擦藥馬上就會好了!」

 

「……妳當初嫁給爸的時候幾歲啊?」

 

「走吧,我們去掛號了。」

 

 

而周圍對於頭髮的嘲笑聲像是永不止息般,隨時在向我襲擊而來。還有我每下愈況的成績,所有的煩躁都忠實的呈現在我的臉上──青春痘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我也慌了,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開始會摳它。而它只是繼續沉默的滋生,然後讓我自己用手指在臉上留下無數的醜陋坑疤。

 

因此,嘲笑聲除了頭髮,也開始漸漸的朝我『臉上』逼近了。

 

而我只是繼續跟著他們一起笑。

 

 

我繼續過著看醫生、摳痘痘、長痘痘、看醫生這不斷循環反覆的生活。而到了國中畢業前夕,我的臉依舊沒有任何好轉。

 

所以我開始學會閃避別人的視線,閃避鏡子,閃避陽光,甚至是閃避人群。我甚至也忘記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討厭拍照了。

 

但該來的我還是躲不掉,國中的畢業照又要開拍了。

 

雖然我嘗試裝病、翹課,但最後還是躲不過導師下的最後通牒──我終究還是拍了畢業照。

 

過了幾個月,在一個安靜的早自習中畢業紀念冊送達了。在全般熱烈的討論氣氛下,我只是靜靜的把它放到包包,然後繼續讀我的書。

 

直到回到家,我才有打開它的勇氣。

 

當我用微微顫抖的手翻到三年六班那一頁後,我的眼淚終於克制不住的流淌了下來。

 

我讓自己放聲大哭,然後拿著原子筆瘋狂往畢業紀念冊裡自己的臉上畫。

 

因為國中這三年來我已經笑夠了,看著畢業紀念冊裡的我,我再也笑不出來!

 

 

 

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竟要一個十幾歲的女生承受長達數年的嘲笑。

 

 

 

 


BY:虛楓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