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看了看鏡中的自己
慘笑了一下。

「真的好看嗎?」

「真的,有化妝有差。」我收拾著那些瓶瓶罐罐,一邊這麼肯定的說道。

「哈…」她又笑了一下,依舊是那種慘然的笑。

「你知道嗎?」她把鏡子往身後一丟,直視著我的眼睛如此道:「連續三天……連˙續˙三˙天!我每天都被一個,我純粹只是跟她打招呼的路人如此質問:『妳的臉怎麼了?』、『妳真不懂得愛惜自己!』。」

「……。」我知道她還沒有說完,所以沉默著等候。

「滿臉的慈悲為懷,滿臉的悲憫同情,彷彿我臉上的疤就代表著罪惡!彷彿她們就是善的化身,彷彿我就是該被她們解救的羔羊!」此時她的神情充滿著憤恨:「她們明明什麼都不是……只不過是個路人,憑什麼一見面就揭人瘡疤!我會比她們更不清楚自己的情況嗎?!」

「這就是妳……」我猶疑了一下,確認自己的話語不會傷害到她才繼續說道:「這就是妳為什麼突然叫我幫妳化妝的原因?」

「是啊……」她笑了一下,然後又搖了搖頭:「我只是想確認我也是有這個本錢的……重點只在於我肯不肯而已!」

「那妳現在覺得呢?」

她眨了眨因為畫了眼線以及上了睫毛膏而閃亮有神的雙眼,但此時她的眼角正泛著淚水:「很不舒服。」

我拿起衛生紙,小心翼翼的擦拭著她的淚水:「妳哭的話,可是會把妝弄花的。」

「我才沒哭~人家只是不習慣眼睛上有異物而已。」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少給我裝可愛,我是GAY才不會受妳誘惑!」我捏著她的臉頰裝狠道。

「好啦好啦~」她大吼了一下,眼睛一閉就往身後的床上倒。

「……。」房間裡突然沉寂了起來。



而不知過了多久,她才開口道:

「你……」

「嗯?」

「你覺得……現在的我漂亮嗎?」

「我化妝的功力,就算是一個剛被大卡車輾過的死人都能……噗!」在我的臉硬生生接下一個枕頭後,我隨即改口道:「漂亮!」

「哼……那不化妝的我呢?」

這次換我笑了:「勉強還可以,但……我喜歡!」

「啥鬼歪理……。」

我突然看了看手錶,發現離我們預約的餐廳時間已經不遠了,於是我只好道:「那妝都化完了,抱怨也聽妳說了。妳現在倒底是要不要跟我出門?」

「嗯……」她在低頭看了一眼鏡中的自己後,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不過,我得先把臉上的妝卸掉才行呢。」









BY:虛楓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