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皆有夢想,而真正去追求並享受其過程的人
只要談到夢想,連眼睛都是閃閃發亮的。

今天就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不得不承認
我被他發亮的眼睛給深深吸引住了

我想更進一步認識他!(這是後話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他

他目前就讀政大社工碩士班
可是大學四年讀的是心理諮商
並且社工碩士讀完後的目標是
還要再取得心理碩士的學位

先撇開他為什麼半路跳槽
(跳槽的理由有震撼到我)

畢竟今天要談的是追夢。

而會跟他扯到這塊
是因為我自認本身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很好奇那些想繼續往上讀的人的心理狀態是什麼(更何況還是要讀兩個)
其實四處問一問,理由不外乎是:
不想出社會、還不想當兵、不知道為什麼總之考考看等等,廢人的心態

而他的理由簡單來講就是--

因為我喜歡心理諮商
所以我讀的很愉快
而為了達到我的夢想
我要繼續讀下去!


其實說老實話我也有些同學
是因為喜歡而決定繼續往上讀的

但我那些同學還是會有茫然的時候
甚至在衝刺的過程中偶爾會駐足下來
質問自己做出這樣子的選擇到底對不對?

而這就是他跟我那些同學最大的差異

因為喜歡,所以做出選擇,然後享受它!

說真的,他在描述夢想跟追夢的過程時
他在我眼裡整個人都在發亮!!!

其實當下我馬上就職業病的進行自我檢視與反思了。


我當然也是一個有夢想的人
社工系本來就是我第一志願
未來畢業後能從事社工員更是我夢寐以求的目標!

但在這四年的求學階段裡雖然沒有到痛苦,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所學的科目。
我都是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來混過每一科!

我沒有要去跟他的夢想做比較
因為每個人都有作夢的權利
甚至可以高談闊論自己的夢想

但是

真正去努力去享受追夢的過程又有多少人做到?!

我喜歡社工這個領域,而且非常想要在未來從事它
卻仗恃著每個社工畢業生有2.5個職缺而擺爛求學的過程

只因為這個夢想太輕而易舉了
卻忘記追逐的過程才能帶給自身最大的成長!



我也想要當一個,會閃閃發亮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