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將近

最近 又開始回復成高三的生活作息

感覺

嗯 有點負荷不了

突然想起高三的我

在學測到指考的這段時間

每隔一段日子就會躲在浴室痛哭

週期性的行為

沒有前因 沒有後果 

只是宣洩壓力

我能在街上大吼大叫嗎?

我能朝我討厭的人潑王水嗎?

我能手持德國開山刀見人就砍嗎?

我能拿著AK47戰鬥步槍逢人就射嗎?

我能揹著三硝基甲苯跟陳水扁總統擁抱嗎?

……。

我不能的東西太多

現實社會給予的束縛也太多

只有家裡那用水泥牆築起的一坪半浴室

才是我的天地

我喜歡先唱歌再開始痛哭

而痛哭的理由 我有很多 很多


『淚水的故鄉,是心底最隱密不為人知的一隅。』

——節錄自“小王子”


浴室是個好地方

水龍頭用力一扭

蓮蓬頭嘩啦啦啦

誰都不知道我在幹嘛

……。

然後

用嘶啞的嗓聲 唱出我內心

最無助的悲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虛楓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